如何用 Windows 連上 CSIE VPN

小提醒:CSIE VPN 是只有臺大資工系的相關人員才可以使用的喔。所謂臺大資工系的相關人員即為擁有系上工作站帳號的個體。

以下內容在 Windows 10 上測試通過。

1. 請到 OpenVPN 官方網站 下載最新版本安裝程式。

2. 執行安裝程式。

3. 安裝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確認安裝裝置驅動程式的訊息,按下「安裝」以繼續安裝。

4. 到這裡下載 VPN 設定檔:config.ovpn

5. 將剛才下載的 config.ovpn 檔案移動至 C:\Users\<user>\OpenVPN\config 資料夾內。

請自行將上面路徑中的 <user> 替換成您在本機電腦上的使用者名稱。config.ovpn 的檔案名稱可自由更改,例如以下的操作範例是用 CSIE.ovpn。 如果您的系統上沒有 C:\Users\<user>\OpenVPN\config 資料夾,只要先開啟再關閉 OpenVPN 程式一次,就會自動產生這個資料夾了。

6. 開啟「所有應用程式」選單,執行 OpenVPN 資料夾中的 OpenVPN GUI 項目。

如果出現「OpenVPN GUI 正在執行」的訊息,表示 OpenVPN 已經在執行了,按下「確定」即可。

7. 在螢幕右下方找到 OpenVPN 圖示。

8. 在 OpenVPN 圖示上按右鍵,選擇「連接」。

9. 輸入工作站帳號密碼,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儲存密碼。

10. 按下「確認」後即開始連線,可以在螢幕右下方看到通知訊息。

11. 連線成功!

如果有任何問題,請寄信至

本文章由 b01902062 藍挺瑋同學製作。